2014年初,一股衝動就買了半年後的機票,在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時空下,準備出發這趟旅行;然而,出發前一天,整趟行程還有三個晚上不知道要住哪,對轉機一晚的昆明也充滿未知,而我煩惱的卻是,飛行傘要自己錄影,起跑的時候相機要怎麼拿才不會掉⋯

帶了一個好朋友跟兩本旅遊書,就要去尼泊爾~只有這種時候可以放鬆的不像摩羯座啊。而考量尼泊爾的一切環境,第一次的大背包上肩,整整十天的行程,背包的重量一上肩,就有種壓迫感以及呼吸困難,卻又有點熟悉的感覺。跟同行的佩討論後,根本就是背上潛水裝備的感覺啊!!

於是,我們就這樣背著潛水裝備的重量,踏上十天未知的旅程。

tumblr_inline_o8qs11MZTw1u3thnq_540.jpg

中國東方航空,一切熟悉又陌生的隔夜轉機行程,停留在昆明,剛歷經疆獨恐攻的城市;在市區晃了一晚,沒有吃到道地的雲南美食,倒是看到不少武裝警察在路上徘徊。從過境旅館,可以清楚看到昆明機場的全貌,夜晚的昆明機場,燈光明亮的照射,讓這片安靜又人煙不多的區塊,顯得熱鬧許多。

tumblr_inline_o8qs4zZwVM1u3thnq_540.jpg

經過一夜轉機,又搭了幾個小時的飛機,在降落前尼泊爾機場前的盤旋,已經可以看到遠方被白雪覆蓋的山峰了,超興奮!

tumblr_inline_o8qs3nhmxx1u3thnq_540.jpg

 

 
 

下了飛機,抵達時機正好是登山旺季開端,即使所有入境文件,下飛機前都準備好了,我們還是排了2小時的隊,跟身旁的各國人聊天聊到已無話可說,才完成通關。
加德滿都的交通,只能用糟透了形容,路況很差、每台車都殺紅眼在按喇叭、紅綠燈只是裝飾,這 絕 對 是 目 前 到 過 最 落 後 的 國 家 了!非常幸好我們的行李在肩上,滿地的石塊雨泥濘,拖行李箱行走,想必走沒三個路口,就會想發火。
第一晚留宿在觀光客的不夜城Thamel 的民宿,在天色漸漸黑的小巷弄中穿梭,毫無規律的巷弄,時不時失去方向感,又被這個國度的神秘色彩吸引。
在路邊認識一個會說中文的女孩, 畫著henna賺取學費,親切的聊天說著她曾經參與電影演出,仔細的在遊客手上彩繪著,最後還留下電話,要我們可以跟她聯繫。

     


尼泊爾,落後、喇叭聲不斷,除了開車騎車之後,任何事情都慢的要命!但,我還滿喜歡這裡的。: )

arrow
arrow

    Peyton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